IMG_5297.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當初哪來的勇氣就去CIEE報名了這個計畫

而且我報的還是救生員!!!

然後你就會發現 世界上很多超乎自己想像事情 遇到了 就會了

我工作的遊樂樂園是 Morey's Piers

一個位在紐澤西 wildwood 這個觀光小鎮的 3 陸 2 水合一的遊樂園

關於遊樂園的部分就介紹到這囉

再來是救生員這個職位

以下只針對我們遊樂園 對於其他地方的救生員 這些只能給你做參考

 

 

 

 考試流程

救生員是在台灣先面試

之後我們到美國的時候 他會有游泳考試

我們是考兩個項目

1. 連續游200公尺 腳不落地 不限任何式 可以戴蛙鏡 (但洋人都沒在戴的)

2. 頭上腳下潛水到3公尺深的水底撿磚頭 不准戴蛙鏡

3.拿著磚頭水中漂浮 2 分鐘  ( 如果你要考深水救生員才需要 )

 

在考潛水項目的時候

我提著那塊超重的磚頭往上游的時候 第一次覺得水面那麼遠

通過的時候 真的是無法言喻的感動啊啊啊

 

如果你順利通過考試 那恭喜妳成完一位救生員的路就不遠了~~~

如果你很不幸的沒考上 別擔心 你會有其他的工作

所以去美國跟你在台灣面試時候的工作不一樣 

這種狀況是很有很能有可發生的噢!

台灣報救生員的人數很少   以下幾乎是所有台灣人了 (缺2) 考上救生員的了

女生才3個 整個就是稀有品 

 

IMG_4756.JPG

 

 

 

 魔鬼訓練

在訓練的時候他們會教你很多救人的姿勢

急救方法 CPR 設施的介紹等等

絕對是全英文訓練

他們很愛喊一些口號跟指令

一開始我們只能跟著抓幾個類似的音 拉拉拉的混過去

( 還要裝的很康愾激昂的樣子其實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喊什麼 )

每次事後去問supervisor  發現原來是在說這個就覺得很好笑

 

我的CPR partner~~~

每次看到這張都覺得外國人為什麼素顏還可以這麼完整!!!

我整個被打趴啊啊啊好羨慕

IMG_4836.JPG

 

好累又好玩的魔鬼訓練

 

IMG_4835.JPG

 

經過4天的魔鬼訓練  這是我第一天開始上班的照片

 

IMG_4953.JPG

 

 

 

 Lifeguard 的日常

上班規定一定要戴墨鏡 帶tube

還要上下左右的 scan泳池  supervisor 還會通通躲在暗處計時  看你來回一次是不是10秒

大概是這種狀況  

15781567_10212106456442619_6400831054035402128_n.jpg   15895163_1382398478446339_6458004794388973390_n.jpg

 

每個禮拜還會挑一天來 in service ( 意思是要定期複習之前教的東西 )

 

SDIC9573.jpg

 

 

然後常常都會有所謂非常炸體力"小"遊戲 

EX 水中踢足球

要在踩不到底的水池  將西瓜傳到對方的邊境  得一分 

還要時不時冒著被對方壓到水裡的風險  去搶那顆西瓜 

我大概游了一小段  就決定要待在邊境擋球哈哈

HGRW1096.jpg

 

這是玩什麼我有點忘記了 

CATR3774.jpg

 

我還記得有一次訓練完之後要玩一個小遊戲

-----游泳大隊接力 

還要穿 oversize 超重的吸水棉褲   

IMG_7004.JPG

 

你知道什麼是邊游邊向下沉的的感覺嗎

穿上這個你就知道了....

 

 

附上游完的一張大合照 

IMG_7626.JPG

 

 

 

 How much fun when you are a lifeguard 

 

IMG_7094.JPG

與馬來西亞同事的午餐   最喜歡馬來西亞人了!!

 

其實有些西方人真的很愛偷懶  輪班走很慢或是狂上廁所裝水  

而且我們的工作就是有人偷懶  輪班的時間就會拖越長

等於你站在一個點的時間就越長  

如果剛好輪到那種要scan  太陽又直射臉的位置  真的會很想死 

於是我們要求supervisor把所有亞洲人都放到同一張shift  (平常會有兩張不同輪班路線的shift)

結果我們那張輪超快的~~~整個就是天堂 wooooo

之後很多西方人都想加入我們那張shift  其他搶不到我們這張   也不敢偷懶了哈哈

我們加快了整個team的工作效率   算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DCNQ3156.jpg

這是我們water park 的food service

他們也是馬來西亞人  非常謝謝 Jolyn  &  Jack &  Jia yee 還有其他廚房的人

讓我有很多免費食物可以吃     超愛他們的!!!!

 

 

 

 

我們遊樂園還會辦很多免費party給我們

AEYF0927.jpg

IMG_5024.JPG

 

 

這是farewell party

這張照片是外國人一直說亞洲人的眼睛長這樣  是不是超欠揍!!!!

IMG_7753.JPG

IMG_7728.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supervisor  ~~~  Amarre !!!!

每次中午都會想要吃我午餐  有事沒事就跟我屁來屁去

而且他的rap超強  整個人就是嘻哈魂  超愛他的 !!

AUTM1316.jpg

 

還有因為我很小隻而發生了一件事我也覺得很好笑

我在園區走來走去的時候   有一次遇到驚嘆的客人   狂說我很可愛

(以一種小孩看到玩具  或是去動物園看到什麼稀有動物的那種驚嘆的狀態看著我)

還呼朋引伴一起來看   超尷尬

大概是生平沒看過這麼迷你的救生員吧 

所以小隻的女生  也可以當救生員!!!!   不要懷疑ok?

 

 

 

總之 當Lifeguard 我覺得這個工作本質其實蠻無聊的

要scan還要曬太陽  時不時還要下去 

救那些假嬰兒 或是假裝溺水的supervisor

弄得全身濕濕的 又超冷

推那些美國大胖子   修理那些漂漂河的屁孩

但如果再給我選一次 我還是會選擇當救生員

因為救生員大概是唯一一個你可以罵客人的工作吧  喂!!!

因為上班的時候  客人感謝你幫忙他們的感覺

 還有看到那些美國家庭玩得很開心

還有 各種鬧事可愛的客人

跟來自不同國家的魚(?)   一起上班  一起玩耍 

其實是一個 很美好又充滿挑戰性的工作阿

 

 

 

 

 Second job

Wildwood 的房租真的很貴  所以我只好去申請second job囉 

這是我的RIDE - KIDDIE SWINGS 

一個需要假自嗨跟小孩互動的設施 

 

IMG_7022.JPG

 

 

於是我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早出晚歸的台勞人生

白天是Lifeguard  晚上是Ride operator 

IMG_6626.JPG

ANZE9167.jpg

題外話  second job開始的這個時候已是我黑的巔峰時期 

非常喜歡  覺得自己這樣很     

 

 

我很喜歡我的同事  我們每次都會趁supervisor走掉的時候   大聊特聊

最後一天上班的時候  她還叫我多留下來一個小時陪她 

正要拍照的時候supervisor突然跑過來趕人    於是我沒有跟我的partner拍到照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可惜阿 

 

 

 

有時候下大雨的時候  

他們會把我們集合在一個空間裡等雨停之後隨時待命上班

那天的錢還是會照算

記得有一次下雨  我就跟我同事坐在地上這樣聊到雨停  

那個時候我的英文還很破

那晚只上工了一小時就下班了   真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吶~~~~~~~

IMG_7057.JPG

 

QAEZ8689.jpg

 

然後這個是我在second job 認識的好朋友

她的男友是我們的supervisor (趕人的那位)

我那個時候第一天訓練  在旁邊等測驗的時候

她也在旁邊等他男友  後來我們開始聊天

炫耀一下  她跟我說她覺得亞洲人都長得很像  但她覺得我長得 很漂亮  很漂亮  很漂亮

後來她邀請我一起去玩設施  雖然我還在訓練無法去   但我們後來就變成好朋友  (絕對不是因為她說我漂亮哈哈) 

 

有些人  你第一眼看到他們 就知道你們會是朋友 

 

 

 

 番外篇

除了上班之外  就是各種party

這是我到美國的第一個party 

 

IMG_4722.JPG

 

 

 

panda!!! 我最愛的中國餐廳  

老闆人超nice  我們常常會去找老闆一起喝酒聊天一起去賭場

沒有這家店我真不知道怎麼活過那些都是pizza  fries的日子

想起這些就對老闆充滿感謝阿 

 

KXNU2996.jpg

 

 

 

最後就以各種party玩耍作為endind 吧

Wildwood 休閒娛樂其實很少

下班後除了去玩免費設施    喝酒開趴   就是去我們這唯一的夜店

The Deck 

我不得不說裡面的真的音樂超爛哈哈

好玩的點就是不用約好  隨便都可以遇到一堆認識的人

因為大部分都是遊樂園的員工跟supervisor

這種大家一起跳舞玩耍的感覺超 級 好    至今都令我懷念不已

我記得有一次有一個塞爾維亞人請我喝酒

然後一臉就是想在這裡找一個女友的臉

還邀請我改天一起去玩設施

我就隨便敷衍一下  拿手機假裝朋友在找我  就跑了

畢竟我只是想騙免費酒喝 

之後他訊息我  我都不回

後來開始 second job 的時候才發現他是我同事= ="

超尷尬的哈哈哈哈  所以在這種夜店不要亂來阿   世界很小的

附上一張  結束之後 girl's night 的合照~~~

IMG_6102.JPG

 

IMG_6226.JPG

 

GIWC1414.jpg

 

 

 

其實還有很多事   無法一一打出來

來美國最大的收穫絕對不是 英文變得嚇嚇叫

因為你還是都在用你會的字

頂多就是聽力比較好  變得比較敢講而已

也絕對不是能夠 賺很多錢回台灣    

你能打平你生活和玩樂的收支就不錯了

最大的收穫大概是在這裡遇到的人  

你能有一個機會去短暫參與來自各國人的生活

吸收不同的意見和想法  

然後自己也慢慢習慣那種會對不認識的人打招呼或點頭微笑的生活

所以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不一樣的別人      還有不一樣的自己

 

給自已一個機會去冒險和嘗試

你會跟我一樣發現自己什麼都做得到 。

 

 

下一篇再介紹旅遊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ig : karen_freshaha

粉絲團搜尋 : 凱倫Karen 【Drama Kueen】

 

 

 

 

 

arrow
arrow

    happ19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